close

大家好,我是CELLA二校區(UNI CAMPUS)校園記者NORA

先跟大家說一下,我是夜校生讀應用英文系,但英文還是很爛,所以今年決定去國外念語言學校。然後我是一個素食者,所以這次到菲律賓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當地吃素的人很少,而學校也只能提供簡單的(到底多簡單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我就帶了很多泡麵及零食。

這次選擇到菲律賓念絕大多數的原因還是因為考慮到價位,且身邊的人從菲律賓念完語言學校回來評價都很不錯,所以沒有猶豫,就決定在這裡把英文學好。

學校的話我選擇cella,因為太晚報名所以在第二校區,是半斯巴達教育(也就是有門禁時間)!而和我另外一位同行的學生我們素昧平生,直到機場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她跟我一樣是吃素食者,代辦將我們安排在同一個學校及同一個日期方便有個照應。

1.jpg

我們第一天到菲律賓是禮拜六所以會有三天的假期,到cebu機場後發現機場滿簡陋的,但是有警犬到處聞有沒有違禁品,感覺算滿森嚴的!

之後出機場就馬上看到接機的人,是台灣學生經理steven很親切,之後他請我們稍等一下~大約等個三分鐘學校的車子就來了!車子很可愛!!!大大寫著CELLA,絕對不會認錯。從機場到第二校區將近二十分鐘時間,從機場到CELLA會經會市區感覺交通是非常壅塞的!

2.jpg

第二校區是一棟像是飯店的建築,而且非常的新穎,感覺像是剛蓋好不久的,與附近的建築物形成強烈對比,而宿舍房間也非常的新,很乾淨,感覺很舒適,而在學校樓下也有親切的保安駐守著令人感到安全!

隨後學生經理帶我們到女生宿舍的房間放置行李後便開說明學校樓層及各樓層設施及用途,像是二樓我們學生可以預約做SPA(自費)也可洗衣服,二樓同時也是餐廳!七樓是公共圖書館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八樓則是福利社及有簡單的健身房,戶外座位可以抽煙或坐在外面看書!

大致上介紹完後,學生經理知道我們還沒用午餐就帶我們到附近的GAISANO GRAND MALL吃飯,而且他知道我們身上沒有兌換披索,還借我們一千五百塊先買民生用品及買飯的錢,實在是太照顧我們學生了!覺得很暖心~

3.jpg

照片裡的薯條非常的美味,有機會來這裡肯定得試試!

吃飽喝足後回到我們的宿舍,是一人一張單人床!雖然沒有大窗戶,但採光也是不錯的,床邊還有一人一盞的夜讀燈,我們也有一張書桌!浴室式乾濕分離的!整體都叫人滿意且感到舒適。

4.jpg

第二天是禮拜天,當天有供應早午餐,韓國的學生經理好像早就在等我們了,他說因為我們吃素,學校沒有供應素食餐點,所以他幫我們把菜都挑起來了,但我們不敢吃,也不好意思說~這餐我們就只吃了荷包蛋及白飯....

晚上我們在學生LINE的群組上約出去吃飯,吃超大漢堡,第一次和大家見面!因為有其他國家的人,所以我們幾乎都用英文溝通!度過一個歡樂的夜晚~

6.jpg

5.jpg

第三天則是我們首次入學測驗的一天,同時這天也是菲律賓的國定假日,學校依然幫我們安排測驗的老師,及其他國籍的學生經理會在測驗完後幫我們做說明。而帶我們參觀、說明及介紹學校環境的是二校區台灣學生經理Ingrid,她也很細心地交代我們若有需要換課本或是換老師必須在何時提出申請!

這次的考試測驗對我來說真的滿難的,考試分四個大項:聽,說,讀,寫。想當然很難所以考出來的成績都很差,我就是初級的學生,相信Cella能在一個半月帶給我很大的成長及進步!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