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Paula,今天想為大家介紹如果1月在宿霧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的

每年在一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的聖嬰節(Sinulog)

在這裡你會看到許多大型的遊行慶祝活動,在當天幾乎是全城動員,

除了表演者百人以上,當地的居民也一定會參加,加上警察、士兵,

還有外來的遊客,你就知道那千人以上的場面會有多浩大了。

 

你可以選擇做計程車或是搭乘吉普尼 (英語:Jeepney)是菲律賓國最流行的公共交通工具。它們以其擁擠的座位和媚俗的裝飾而聞名,這也使它們成為菲國文化與藝術的主要標誌。

因為剛好我們有四個人一起,所以就決定坐吉普尼去,強烈建議結伴而行喔,如果一個人的話,真的太危險。(我懂你就很想坐坐看的心情)

事先有跟學校老師問了詳細的坐車資訊,所以我們很順利地到達了目的地,不塞車的話,大約15-20分鐘的車程,只要8披索,相當便宜阿~~~

記得事先要先準備好你的零錢,下車前再給收錢的人(通常坐在車子最後面,有時坐在副駕)就可以。

然後,當天建議帶著隨身小包包即可,並隨時讓包包保持在你的視線內,尤其這樣大的活動,鄉親啊~~扒手可是四竄的阿~

就有不信邪的同學走在路上被偷了約莫100美金XXD

 

慶典開始的時間在早上8點,建議約莫可以在12:30到即可,或是不想要太擠人的話早上出發也可以。

衣服的部分,當天幾乎大家會穿印有Sinulog的衣服,建議可以在附近的商場買一個應景的T shirt,或是穿著不怕弄髒的上衣,

因為可能會有其他人在你身上抹大便(大誤XD)顏料,所以不要穿得太漂亮啊~~

 

食物的部分,盡量不要吃路邊攤販的食物,非常不衛生,用手抓肉不稀奇,煙霧迷漫,光看我就拉肚子了(好,我承認我是有點誇張XD)

而且連學校老師都跟我說不要吃,你就知道真的別吃,建議可以到Jollibee吃,或是逛完去附近的Ayala Mall享用午晚餐),

在大街上隨時有人在賣飲用水,不過很貴,老娘我忘記自己帶水,直接被當肥羊宰,原本只要10披索的水,在那裏買要50披索阿~~

 

以上就是注意事項,最後一定要再叮嚀的一件事情~

放心的享受節日吧!!!!

Cella_170116_0031.jpg

Cella_170116_0032.jpg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