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cella第二校区的校园记者Ivy。

 

今天主要想跟大家介绍一下的是我的写作老师Catherine.

她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老师,教龄好多年了,她主要教我的是一对一写作课。

P70113-151524.jpg

她是一位很有趣的老师,而且教学方法多样。第一节课的时候,由于我们互相不是很熟悉,互相介绍完之后,她并不是单纯的就开始上课之类的,而是拿出很多只小卡片,上边是关于各种的话题,背面朝上叫我随便挑一张,然后讲一讲我的观点之类的,就像写作一样,但不是书面的,而是口头的。一张卡片讲完之后接着选另一张。通过我的说话,她会发现我的问题,比如是造句不会,还是组段不会,还是逻辑不会之类的问题。上完一节课之后会对你的水平有大致的了解及掌握。

 

第二节课的时候,Catherine准备计划主要按照我的课本开始上课,查缺补漏。可是我的课本主要是关于如何组成段落,意思就是写作当中,如何将句与句之间更好的衔接成段落。其实这些对我来说是有点简单了,她在教我写一些,练习一些后,就发现说这本书对我来说太简单了,说我的问题不在这些。然后她说帮我找一本更适合我水平的书,我也很赞同她的观点。

 

之后在找了一本书之后,经过练习,她觉得这本书也并不是很好。因为她觉得我写作的问题不在于我不会写,比如不会遣词造句,不会连贯组段等等。她说我会写,而且知道如何表达自己想说的,欠缺之处可能是在于文章写作太简单,总是重复使用简单句,不知道或者不懂如何使用一些较为复杂的句式,或者学着使用不同的表达方式,不同的单词来避免一些过于口语或者过于俗套的用法。

P70106-145807.jpg

后来我才知道她还是之前教过雅思写作的老师,最后我的问题就在于缺少练习。于是后来我基本每天都有关于写作的作业,基本上是每天一篇,大部分是关于雅思作文的话题。下课写好,然后上课检查。Catherine真的是很好很负责的一位老师。她会帮我认真检查,真的是逐句逐句检查。觉得哪里错了,哪里可以使用别的表达,或者哪里可以使用更好的表达,都会帮我挨着检查更正,直到最后读起来没有问题为止。之后会再问我有没有其他的问题,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提问。在我没有关于作文的问题之后,她会再帮我总结整篇文章哪里薄弱,哪里的语法不是很好,然后再着重系统的把语法给我补习一遍。

 

经过快两周的练习,我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有写作作业,每天写一篇作文。

 

Practice makes perfect. Catherine也这么说,现在我也觉得是这样吧,作文可能就是需要不断的练习,纠正,再练习,才能有真正的提高吧。

相信老师,也相信自己。

哈哈,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