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校園記者Nora!

經歷五天非常充實的課堂後,我發現我現在去逛街買東西吃飯,都可以跟店員溝通!雖然文法不一定對,但是最主要的是對方能聽懂我要說什麼。

這幾天上課對我來說最難的反而是聽力!不像在台灣的聽力測驗我們只需要選擇A B C D,我們需要拼字spelling,然後做填空,因為速度太快,我就一直請老師重複播放,聽了五次之後,老師說現在是練習,我可以一直重複播放沒問題,但考試的時候只能有兩次機會,所以希望我要把單字都背好。

還有這週上課我一直被老師糾正the/a的發音,也常常漏掉s,要把s念出來!有時候都覺得唸文章超級無敵饒舌的,但老師說只要多練習就會習慣了。

我覺得在這裡上課時間都過得好快,因為實在是太充實了,一下子一個禮拜就過去,和大家都相處得很融洽且開心,學校大部分都是韓國人及台灣人還有少數日本人,因為不同國籍,所以當我們聚在一起時就可以練習英文,尤其是用餐時,氣氛都很好J

1.jpg

到了假日,同學約我們到kawasan體驗diving。目的地距離我們學校有段距離,所以我們早早就起床了,約好六點在樓下集合,幸好一個都沒有遲到,準時出發,路途真的超遙遠的,感覺過了好幾個小鎮村XD過山又過海,終於到了租借救生衣跟鞋子的地方,換完裝備之後跟著地陪又開車到一個公園,開始登山之路,過程中還需要穿越溪水,來到了kawasan瀑布,我們搭竹筏邁向瀑布享受著修行一半的生活...如圖所示XD

2.jpg

然後接著是跳水10公尺高

3.jpg

4.jpg

超級好玩超級消耗體力的!午餐時間玩完水上岸之後馬上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5.jpg

假日第二天我第一次體驗馬殺雞,是學校樓下的SPA館,價錢滿便宜的!一小時oil全身按摩350peso,cella學生出示學生證還有打85折耶~裡面滿多服務人員的,但聽說有些好有些不好,可能那天我特別的幸運,遇到很棒的按摩師。

首先他會幫你洗腳,之後帶你進去按摩的房間,換完衣服後開始按摩,我覺得比台灣舒服很多,不會一直讓我覺得很癢用手掌壓,我的背部有種脊椎被舒展得感覺!我大概每個禮拜都會想來按摩吧,按完之後再到樓上洗完澡就可以睡覺了J有點像飯店的感覺XD

6.jpg

推薦給cella的學生來試試

這一整週下來,我覺得我非常喜歡學校的環境,還有學校的讀書風氣我覺得也很不錯,大家都會自動得到圖書館看書、做作業,然後假日再一起出去玩。我也非常喜歡宿霧這個城市,菲律賓人都非常的友善,讓我覺得很開心。總而言之,我覺得菲律賓不像大家說得那麼危險,只要你不張揚!(可能我都打扮得很邋遢拉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