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嘍大家好,我是校園記者Nora

新生在剛入學的時候,學校做完測驗之後的說明會會給各位學生一本導覽手冊,還有一張Globlesim卡,你只需要到附近的購物中心儲值,然後儲值之後選擇方案就可以使用網路跟通話囉~~

推薦小資方案是七天70披索,1GB的網路流量,我覺得就夠了。因為學校有WIFI可以使用,(雖然有點不穩定,但畢竟來這是唸書得不是玩的XD) ,所以可能一個禮拜都用不到一個GB。

在學校,我們不需要自己洗衣服,只需要把髒衣服集合起來,然後送到洗衣房,寫下衣服及褲子、襪子分別的件數後,交給服務人員,隔個一兩天再去拿就可以了。(一公斤29P)拿的時候清點件數,然後確認無誤之後在單子上簽名就可以囉!他們還將衣服幫你折好!是不是很貼心~

1.jpg

但要注意的事情是來的時候記得要帶洗衣袋,因為學生眾多,要洗得衣服也很多,所以為了避免衣服有少,或是衣服不見!建議將要洗的衣服通通放進洗衣袋,女生的貼身衣物建議自己用手洗,因為洗衣機是共用的。還有還有,純棉的或是比較貴的衣服也都不建議送洗,因為烘衣烘完之後,有可能會縮水,白色的衣服也要小心會染色。(洗壞了,學校是不會做賠償的)

在Cella上課,如果你有不喜歡的老師,例如口音太重,或是他教學方式你聽不懂的話,是可以在禮拜三前更換老師的,只要到辦公室填寫換課的單子就可以了。然後可以看其他老師空堂的課表,選擇你想要的老師,然後下一個禮拜就是新的老師幫我們上課:)

2.jpg

 上週上課的時候,一直覺得有個老師上課有點無聊,而且我有點聽不懂他在教什麼(也有可能是自己程度太差,或是老師本身比較不會教程度較低的同學),經過自己評估後~換了一個老師,新的老師叫做JEFF,他上課方式比先前的老師上課犀利,然後再解釋我不會的單字的時候,也能夠快速的舉例出來讓我明白這個單字的意思。然後建議每次上課不會的單字都標記下來,然後下課的時間就開始認真地背單字。 

3.jpg

又到了歡樂星期五,我們通常都在這天會出去校外吃飯。宿霧城市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餐廳,之前我們吃過巨無霸的漢堡,今天上課聽老師說有超級大的披薩,上網查了一下那個尺寸,真的有點大的誇張!可能要二十個人吃才吃得下,所以我們就放棄了XD

今天依然是AYALA MALL吃飯~逛街,今天原本想要享受一下,想說在菲律賓用頭髮應該很便宜,那就來洗一下頭好了,結果進去之後,他說洗頭是150P,如果要加吹頭髮是450P!!!!!!OMG~~~我都忘了菲律賓人不吹頭髮的啊!

雖然覺得被坑了,我還是很開心地跟設計師拍了一張合照,紀念我在菲律賓的每一天,下一次再來介紹關於菲律賓我發學到的素食美食:)

4.jpg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