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大家好,我是校園記者Nora

我想大家來到菲律賓,一定很擔心安全的問題,可能再出發之前就會腦補很多,怕財物被偷被搶。但相信只要出門在外不彰顯並且財物不露白,安全程度就會大幅提升。

Cella學校環境我覺得很安全,前面是一家BPI銀行,然後在學校樓下有安全警衛,每天24小時守著我們,而且他們人都很親切。學校整棟建築物乾淨明亮,每次從外面回到學校總有一種安心舒服的感覺,地板永遠乾乾淨淨的,因為每天都有人在打掃所有的樓梯及地板還有公共區域。

0714-1.jpg

最近我的寫作老師要求我開始每天用英文寫日記,然後上課的時候給他批改,他說這樣會有很大的幫助。前幾天寫我連十個句子都很難生出來,現在可以寫完一面了~

寫作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告訴我,我比較需要加強的應該就是說跟聽,頓時讓我獲得一些信心,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程度真的太差了!

0714-2.png

上週我因為想要自習文法,所以請家人寄書,用EMS到菲律賓來~台灣習慣都使用中華郵政,所以我理所當然也是用郵局寄快捷,原本台灣那邊說三天就到,但是週六寄出的包裹到週一都還沒有到,讓我很擔心...因為聽說台灣寄到菲律賓的包裹信件很容易莫名被查扣跟你要錢之類的。

然後我上網路郵局追蹤我的包裹,是已經到菲律賓了,但是未投遞成功,理由是學校這裡的地址是偏遠地區。但Cella二校區一點都不偏僻啊!我就很納悶,上課的時候跟老師提起,老師說,或許是因為這是一棟新的建築物,所以郵差不知道...後來我詢問警衛,還有維修工程師,他們很熱心的幫我詢問可能會在哪間郵局辦公室,然後幫我找電話。

就在給我電話的當天,我正在上課,學生經理就敲門進來教室,要我去簽收包裹。包裹終於來了,我相信是可以用郵局寄件的,但前提是,不是貴重物品或重要文件。菲律賓當地慣用LBC快遞,或者是EEC,台灣有服務據點但是並不多,如果剛好在附近可以使用這個服務,聽老師說會比郵局安全。

Inked0714-3_LI.jpg

(歷經千辛萬苦才到的包裹,其實總共耗時六天啦,也不算太久)

在菲律賓,我想學會「知足」,這裡你會看到貧富懸殊的巨大差異,希望自己來到這不要揮霍...來到這裡對菲律賓人完全改觀,他們既熱情又可愛,很多人都是很善良的。只要我們有問題詢問,無論是問路還是詢問事情他們都會想辦法告訴你。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很危險,但我覺得每個國家都有壞人跟好人,只要財不露白,不要穿金戴銀的,就單純當個學生樣,是滿安全的。很喜歡這裡的慢步調,喜歡這裡人們的開朗,喜歡的天氣,我也喜歡現在在學校的校園生活:)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