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校園記者nora

前天因為我其中一門課的老師請假,所以有了代課老師。在聊天過程中發現他跟我一樣是23歲,年輕卻不失專業。(這邊滿多滿年輕的老師,因為菲律賓大學畢業年紀是20歲)

後來我們聊到我在要出發到CEBU前,我非常擔心我的人生安全,因為台灣新聞一直在報導菲律賓當地政府正與恐怖組織ISIS對戰,而且不是普通的小對戰,簡直像戰爭了。

政府在撤退人民後,軍隊為了消滅ISIS在自己的城市投放炸彈,我問他那時候他會不會擔心?他說:「不會,只是很難過那些無辜的人民受到波及、無家可歸、無法工作、更可能沒有食物。」

聽到這我不禁鼻酸,雖說消滅恐怖組織是必要的,但戰爭對於人民來說是極其大的生命威脅,完全沒有保障。

之後我們聊到宗教還有一些教堂的文化這讓我更了解cebu這裡的宗教文化。整體來說,整堂課程沒有使用課本,完全是以討論、對話的方式,可以學到新的字彙,也要腦力激盪趕快想出對話來。

0719-1.jpg

昨天上課的時候跟老師提到,我覺得麥當勞比jollibee’s好吃,很想吃麥當勞,但學校附近只有jollibee。老師直接說他可以帶我去,於是我們就約在下課後。放學我跟我的室友Betty跟著Teacher Ann一起做吉普尼,以前我們都做大台的車,這次走不同路線,小的吉普尼,雖然短短十五分鐘,可是因為沿途風景都不一樣我們兩個外地人超興奮XD

到了麥當勞,我們點了只有這裡才有的SIZEBBF」超大吃得超過癮。跟老師吃完飯後,我們倆自己搭車回學校,完全不想錯過學校的每一餐,我們就又接著吃晚餐了XD真的回台量體重可能胖個三公斤!

經過上次換老師,現在課程我都上得很開心,內容我也很喜歡,像是今天上團體課,老師將我們分成男女生兩組,主題是錢還是幸福重要然後讓我們開始辯論。我們女生這邊是站在有錢比較重要的這方,我們辯論到男生自己在回答的時候都說「對!我真的覺得錢很重要!」,笑噴全部的同學。重點是我覺得這樣子的上課方式我很喜歡,老師在旁邊協助糾正我們的發音及文法,但我們可以充分發揮,有練習的機會。 

又或者是其他課程,像是我喜歡聽力課程老師的發音,所以我會請他教我一些發音的訣竅。

我也很喜歡我的寫作老師Lean,他很認真教又很可愛,我會拿我自習的文法中有問題的詢問他,而且他都會在下班之後記住我哪裡有問題,隔天就會幫我準備然後上課前他就會寫在黑板上,或是準備小筆記給我,是不是超級用心的。

0719-2.jpg

新換的老師Edy真的很有趣,有著滿嚴肅的臉,總是會開很幽默的玩笑,因為他有很多的教學經驗,所以他可以教聽說讀寫感覺得滿擅長教學的!今天上他的課時,他都在教我片語,因為他說我知道的片語太少了,雖然單字很重要。但就算你知道單字,也不一定知道片語的意思,難怪很多文意我就是有看沒有懂。
我正在好好把握剩下的兩週~~~努力學習中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