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校園記者Nora

這幾個月是菲律賓的雨季,所以時常下午都會下雨,像是雷陣雨。但不像台灣每次下雨都下的很久,這裡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會下超級大雨,之後就停了,所以我很喜歡這裡的天氣,雖然有太陽的時候真的很熱,但也沒有像台灣一樣是悶熱,會狂流汗。

在下大雷雨的時候常常都是在晚上,我都在八樓唸書或運動,因為是半開放式的空間,我可以直接看到外面。這裡建築物都不高,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雷在夜空中閃爍,很漂亮,可能是因為我也不怕雷聲吧。下完雨後空氣都會特別清新

前陣子有來很多新的學生,其中有一個是台灣的英文老師。之前上課聽老師說的,我覺得很驚訝,英文老師居然也來這裡學英文,我問我的老師:「是英文老師的話,那你上她的課會很有壓力嗎?那感覺他都會了,你可以教他什麼呢?」

老師很肯定地跟我說不會,而且老師說,她是一個很棒的學生,因為她問的問題或是給她的功課她都可以好好的做完回答跟解釋。

之前在上團體課的時候,老師也都會說為什麼我們都不喜歡開口講話,或是都只回答很簡短的單字。自那次後,我下課回去都會好好看文法書,因為不是不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XD。

這週我有一個重大的任務,因為要距離要回台灣的時間越來越快了,我想要好好的玩,所以我自行聯絡旅行社然後安排旅程。

我相信很多學生出去都是找英文比較好的同學去跟旅行社聯絡,可是我的英文沒有很好,一開始旅行社先生都用line聯絡,後來他說用line講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所以他就到我們學校在一樓大廳談。

還好他沒有當地口音,我都能聽得懂他說什麼,我詢問了兩個地點oslob & bohol請他給我行程跟費用的明細,目前我已經談妥了要去oslob,週日就出發囉我好期待

週末我們到country mall吃一家韓式料理,我點了炸醬麵,我請他去掉肉跟洋蔥,因為我吃素。店員表示可以去掉肉,但洋蔥本來就有在裡面了!我原本想說是醬裡面可能有洋蔥做的,結果來了一大碗滿滿的洋蔥。我超級無言,難道他聽成我要很多很多洋蔥嗎?好啦,雖然還是很好吃😋而且我又單點一盤麵,吃超級飽。

0722-1.png

學校八樓除了有健身房外還有學校的福利社,這裡有賣一些零食還有盥洗用品,還有飲料果汁跟水,這次我在冰箱裡面發現很好吃的冰棒,是從韓國直送來的冰淇淋。之前我在超市買過菲律賓當地的冰棒,我真的覺得不好吃

0722-2.jpg

剛才準備要出門的時候剛好遇到學生經理接機回來,又有新的學生加入我們了,是一個很漂亮的日本女學生,得知她之前已經在碧瑤那邊的語言學校念過書,感覺英文程度也不錯,但還是會想要繼續充實自己。

0722-3.jpg

在校車來之前,我有看到警衛桌上放著學校導覽圖跟一捲衛生紙,就知道有新的學生要來了。學校的車子真的很可愛,看到司機大哥幫學生拿行李,就想到一個月前的我們來到這裡充滿新鮮感,但再過不久就要回去了,覺得有點難過,好捨不得啊。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