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校園記者Nora

學校每天都會打掃全部的走廊及教室,每個月的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六都會有定期消毒滅蟲行動,通常會在假日的下午噴藥,學生必須離開房間,你可以到圖書館唸書,也可以去外面玩,一切由你自己決定,反正不要待在房間裡面吸殺蟲劑就是了。

所以cella我在學校只有一兩次被蚊子咬的經驗,跟我想像中的菲律賓很不一樣,雖然外面依然有蚊子,但比起台灣,我連在外面玩,跳島玩水被蚊子咬的機率都小於台灣。

上週五晚上是我第一次去菲律賓的夜店,我去的是Time Square裡面的liv night club,他們在夜店方面規劃的我覺得很棒,不像台灣散落在各個地方,他們就規劃一整個區域,裡面都是酒吧夜店跟KTV那種點,有點像香港的蘭桂坊,很有趣!

這裡的消費方式跟台灣差不多,我覺得很不錯,很多外國人,感覺環境沒有像台灣一樣很複雜,我玩得很開心,也很了很多酒。我們一個人平均喝了五瓶啤酒跟兩瓶調酒才花了625披索,在台灣可能只能喝到啤酒吧! 

0724-1.jpg

 回到宿舍已經快天亮了,我同學很不幸地把皮包遺漏在計程車上。他在告知學校後,學校警衛便陪同他看監視錄影帶,尋找計程車車號,然後學校還安排第一校區的學生經理Steven來協助他找回錢包,找到車號後,他們一起到警察局請警察幫忙。

很開心的事情是,後來我同學告訴我,雖然錢跟錢包都不見了,但至少警察把證件什麼的都找到還給他了。

我覺得證件、信用卡不見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幸虧有找回來,不然重新補辦所花的時間精神早超越他丟掉那些錢的金額。不幸中的大幸!

禮拜天是這次我自己跟當地旅行社聯繫後昨天順利完成我們去Oslob賞鯨鯊的旅行:)

接洽時其實沒有什麼困難的,困難的是在與夥伴的溝通與協調。因為每個人都需求都不一樣,當你成為接洽人的時候,大家有任何問題或是有什麼要求甚至取消要做變動都是找你,這是我覺得最麻煩的!

這次我們去Oslob總共有四個韓國人六個台灣人一共十個人,所以旅程中我們說好我們不要都說自己國家的語言要說英文,這樣才可以練習我們學那麼辛苦的英文啊!!!

當天我們天都還沒亮四點就起來了,因為五點集合。我快五點的時候下去一樓,司機兼導遊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

早上出發的時候交通順暢,我們提前抵達目的地Oslob,因為遊客眾多所以我們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換我們12人著裝搭上木制的船,當地人用木槳划船方式滑到海中央,然後我們穿著救生衣跳下水浮淺與鯨鯊共游囉!

觀賞鯨鯊是有時間限制的,每批遊客只能停留30min,所以要拍照或好好欣賞都要把握時間。另外如果有需要請人幫你拍照的話,要另外付費。是250披索,他們會把你拉到海裡面然後幫你拍照。 

鯨鯊完整呈現在你身邊游來游去的,一點都不可怕,很可愛。

這是我用手機拍的

0724-2.jpg

上岸後,導遊帶著我們去坐不一樣的吉普尼,是開放式的沒有車頂XD 我們坐著車去港口,然後再搭乘螃蟹船到蘇明倫島,在那裡有非常美麗的白色沙灘,我們在那裡的海邊玩了許久才搭船到Oslob吃午飯。

最後一個活動是瀑布,因為要到瀑布那有一段路很陡,司機建議我們額外花50披索給當地的機車texi再到瀑布邊,他還會幫我們拍照。所以我們就接受了,我想大家應該也是都第一次給當地機車計程車載吧!

這瀑布式需要走到水裡由下往上看的,超級漂亮,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0724-3.jpg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