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校園記者Nora

在上週五我們學校舉行進步考試,每個月會有一次的進步考試會分第一次測驗的學生,及第二次,連老師也需要進行測驗以維護師資水平,但是老師的考題不同。這也是我第一次的進步考試。

測驗開始,分成聽說讀寫四個部分。第一個考試是說的部分,在大教室裡分成六~七桌,每一桌有三個老師然後會有老師在外面叫學生進來,我是第一輪就進去的。

坐定位後,三位老師做簡單的自我介紹,都是我沒見過的,應該是新的老師。然後要求我們將評分表上填寫姓名,之後拿著題目卡,開始詢問我們問題。

0802-1.jpg

問題一,哪個假期讓你覺得最難忘。我另外兩個同學都挑選在cebu唸書這個假期,所以我挑選了兩年前初次出國就去澳洲的經驗。

但我覺得我講的沒有很好,因為我還沒有把時間序整理出來。這道題目過後老師詢問互相回答的答案,測驗你剛才有沒有專注在聽同學說話。

問題二,若將來我們要到你的國家遊玩,你會推薦哪些地方?

問題三,看圖卡,在旅行中哪兩樣是你必須要帶的,哪兩樣是你不需要帶的?

接下來是聽讀及寫作是安排在一起的。一整本的試題本,聽力只會播放一次。

我覺得聽力非常的難,測驗時間是40分,他不像我們台灣考試只需要寫abcd選項,他是需要填空或是配合題!再來是閱讀的部分測驗時間60分,文章比起多益題型我覺得也比較難,用詞都是比較困難的字,而且文章篇幅很長(兩頁)

最後是寫作只有20分鐘。我看到很多人都來不及寫寫作,而且好像每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測驗結果在禮拜一出爐,在這裡待了一個月,有進步自己空口說無憑,這邊有成績 ~~

0802-2.jpg

說跟讀的部份確實都進步了很多呀~~

從原本的beginner 到現在總成績進步了一級,也是很不錯的(雖然我對自己的成績不太滿意)

 

考完試的下午,是cella志工活動的時間。老師早在活動前就不斷的排練表演(跳舞),真的是很用心。而我們有報名的學生,也換上志工的衣服,搭車前往要去的學校。

到了那裡,小朋友歡欣鼓舞的歡迎我們到來,那裡有各種不同年齡的孩子,從國小到高中,每一個都很可愛。除了老師舞蹈表演外,那裡的小朋友也有準備舞蹈表演學校也舉行一些遊戲讓我們跟小朋友互動。

在發送食物的時候,跟一個15歲的小妹妹聊天,他說他爸爸在他小時候就死掉了,媽媽再婚並沒有帶著他一起,所以他就跟著阿公阿嬤一起生活,聽到這不禁覺得鼻酸。在這裡像這樣子的小朋友一定很多。

0802-3.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Cell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